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家長心聲:學生黃曉光家長

<學生黃曉光家長> 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是一所像家一樣的學校。我的八歲兒子曉光一踏近校門,便有親切的笑容在等著他。 每天早上九時,我都帶曉光上學。這個時間司機棠叔也在學校大閘迎接校車和由家長帶上學的學生。曉光每天還未走近棠叔,已經看到他親切的笑容。曉光和棠叔說過早晨後,便會得到讚賞,和棠叔玩擊掌。 之後,便有校護蔡姑娘和曉光量體溫,曉光又再一次感受一個親切的笑臉。 接著是助教飴姐姐或Dickson哥哥帶曉光上課室。曉光在家中常常叫著飴姐姐或Dickson哥哥的名字,可知他是多麼喜歡他們。我親眼見過Dickson張開雙臂,笑著、望著曉光、叫著他,等著和他來個擁抱,多親切啊!而飴姐姐也是同樣愛護曉光。有一次,因為曉光在小息時主動走近飴姐姐,叫她一聲,飴姐姐就開心到不得了,有機會見我遷告訴這件開心事。 曉光在家中也曾提及他喜歡的一個課室,一個有鞦韆的課室。我猜想他是喜歡感覺統合治療室。去年有一段時間,曉光每星期二下午都在該室接受職業治療師鄧姑娘的個別訓練,我看見曉光笑著接受訓練。現在鄧姑娘已經辭職了,曉光還在惦記她,在家中說:「鄧姑娘午安!」 在剛完結的暑假,學校安排曉光免費接受八堂游泳訓練。實習老師施姐姐也有參與活動。曉光在池中找施姐姐和他玩。施姐姐就和他玩浸水遊戲。不久,曉光就主動將頭浸入水中 ,玩「跌落水」了。 每次我和曉光玩衣服,他都說:「泳褲」、「天后」,期盼我帶他再去天后站附近的維多利亞公園泳池上游泳課。 做母親的當然希望兒子能夠時常重溫快樂的時光,亦希望兒子喜歡的人,可以常在身邊。祝願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的愛常在,人常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