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家長心聲:學生蕭沛源家長

<學生蕭沛源家長> 彈指之間,沛源入學已有4年多了,在這樣一個關愛的大家庭裡生活學習,他已從一個剛入學的朦懂BB,到現在活脫成為一個會做學問的少年呢! 記得剛開學入讀廖先生這班時,他還是喜歡經常玩弄手指、眼碌碌,一副無所適從的樣子,但就是這樣一個教職員團隊,廖先生的堅持不懈,袁先生的沉著冷靜,一剛一柔最佳拍檔,沒過幾週,他已經能安安靜靜地在自己的座位等待先生的指令,這好比建築時起的地基,只有從現在的每一刻養成良好的課堂習慣,才能開始今後的學習生活。 經過第一組、第三組的學習,現在沛源就讀於第七組已經有兩個年頭了,我明顯感到他能很好地溶入到這個大家庭中。從認知能力、自理、社交以及語言模仿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,在日常的學習以及宿舍的生活中已經熟知一切流程,甚至有如魚得水的樣子,到了捨不得的樣子,作為母親的我不知應該是欣慰好,還是失落好?因為相比回家,他反而更喜歡這學校多些呢!在我的眼中,覺得自己的小孩變得愈來愈醒目,愈來愈聰明,平時交流的一些語言已經完全能夠理解,甚至我們輕聲,隨意說的一些話,他已馬上有反應。心情好的話,還主動幫我遞東西,拿物品,給我一個驚喜。在語言方面,雖然沒有什麼飛躍性的進步,但在模仿方面我覺得他比以前主動,吐句也清晰了好多,最喜歡聽他晚安的一句「早抖」,真是百聽不厭啊! 在家和學校、宿舍沛源就有非常明顯的區別了,在學校看到他上自理堂,真是不敢相信,他如此有耐心、細緻的學習態度,在家中我拿出一樣的自理堂上用的學習工會,他卻主動走過去幫我收拾好收起來 ---不做! 我真是感概學校的力量,氣場真是太強了,在學校的年復一年、日復一日的堅持教學是所有進步的前題,我經常在課堂上看到教職員工的不厭其煩,手把於地去教,那個進來還要穿著尿片的孩子漸漸成長了,也証實了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,也藉此機會多謝這麼多年來關愛過給予沛源指引、教導的人們,感謝他們的默默付出,教書育人的奉獻精神,也祝我們的學校愈來愈好,讓我們的孩子在這片愛的土壤裡孕育生機、活躍和成就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