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

教職員分享

 

楊啟樂老師


睡眠


睡眠,對每個人都很重要。


What Happens to Your Brain and Body If You Don't Get Enough Sleep

我們需要透過充足的睡眠,把一天所發生的事情,在腦袋中整理一次,把重要的事情化成記憶。我們亦需要充足的睡眠,讓勞累的身體得以休息,為身體從新增添能量。



How to Get Enough Sleep for a Healthy Lifestyle | by J. Rosemarie Francis |  Medium

那怎樣才能睡得好呢? 最近看了《我們為什麼會覺得累──神奇的人體生物鐘》。這本書從生物學、物理學、心理學、醫學等多個角度去了解人體的生理時鐘。簡單的來說,如果我們要睡得好,最主要的方法是進行戶外活動,因為足夠的陽光能夠大腦內松果體產生褪黑激素,令人更易入睡,亦睡得更好。



所以,如果想睡得好,就在有太陽的日子出外走走吧!

每天只要3分鐘!專家證實「曬太陽守住記憶力」 維持5個習慣「阿茲海默症初期也有效」:9成能好轉- 人生向前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