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家長心聲分享

李一朗家長撰寫

兒子呱呱墜地,與世上所有的父母一樣,作為爸爸媽媽的我們,都欣喜地看著他一天天變化,一天天長大。我們都認為有爸爸媽媽的悉心呵護,兒子也會如世上所有的小孩一樣,正常地成長,正常地長大,去迎接和擁抱屬於他自己的人生。

可是,漸漸地我們注意到兒子與同齡寶寶的不一樣了。會走路前他不怎麼嘗試去爬;當別的寶寶咿呀學語時,他卻毫無發聲的跡象。越來越多的情形都表明兒子與其他小孩的不一樣,直到醫生告訴我們他的情況。

從不知所措,難以接受,我們開始思考如何面對兒子今後不一樣的人生。不可以再期望一般小孩的成長過程了,但又可以如何幫助他呢?畢竟我們最大的期望就是他能盡可能地融入這個社會,獨立地生活、工作,因為終有一天,我們無法再伴他同行。

謝謝學校,以及悉心照顧兒子的各位、校長先生、老師、社工、護士姑娘、司機叔叔、跟車姨姨等,讓我們知曉兒子每一天的進步。

真心希望,有了學校的幫助,同時家校心連心,可以讓兒子走上充滿關愛的人生路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