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家校情懷在燃點

廖偉儀老師撰寫

記得於本年十一月八日星期五下午五時至八時,假學校停車場舉行一個名為「親子燒烤活動」。正因這個活動,使家校師生及家長共融生活於一刻情景裡,讓家校的情懷展現著彼此關懷愛護及分享的情操,從而瞭解家長和教職員的教學活動歷程,好讓大家在於合作下,使辛辛學子們享受於歡樂而健康的校園裡,從而獲得知識和技能。

活動中有家長知道不少教職員參與,而且尚有部份校友回校參加一年一度舉行之「深秋送爽」的燒烤活動,除彼此加強溝通和分享外,讓已畢業校友有著「愛回家」的感覺。此外,在學校的學生家長知道學生的成長背後除自己的努力付出之外,還要得到各方的支持如父母、朋友及學校教導,這種無私的奉獻,使在學家長明白子女的成長,還會獲得社會以外的支援,不會受到歧視,反而得到更多禆益和支持。

本年度「燒烤活動」參與的人數頗多,而且獲得校方及家教會支持,並透過這種活動,使家校更清晰家長和學校之間的合作、分享和融合,從而獲得大家的信賴,並有助學校的發展。讓在學的學生學習獲得機會更多,期望校方多舉辦相關活動,使家校的合作和發展空間,有更廣闊的領域、燃點著這空間,讓這些孩子學習的知識和技能,更具體化和生活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