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旅遊與工作


羅耀恩老師撰寫

大家好!我是本年度新入職教師─羅耀恩老師。在此感謝林校長給予工作的機會,讓我可以在這裡工作及學習。最初我有些擔心自己能否適應,心裡存著一點憂慮,但在開學日看到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的學生,發覺他們是很乖、很有禮貌的,便發覺自己的憂慮是不必要的。而且,我今年有幸能夠加入第六組,與兩位富有經驗的老師一同合作,他們也很樂意幫忙和教導我,與我分享教學心得,使我很快便適應工作。

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外遊,我也不例外,旅行是我其中一項興趣。每年暑假我會與丈夫和子女一同外遊。泰國是我們旅遊地方的首選,這裡很適合渡假,也適合年幼的小朋友遊玩,所以我們每年都會去泰國。剛過去的暑假,我們去了泰國十二天,亦是逗留泰國最久的一次。

泰國的東北面有一處地方,名叫「考艾」(Khao Yai),距離曼谷約兩小時三十分鐘車程。這地方感覺較鄉村,人煙稀少,但這裡卻很適合帶同小朋友遊玩。這裡有不同大小的農場,其中一個較有名的農場叫「Farm Chokchai」,農場設有導賞,帶遊客參觀整個農場,以及介紹農場的運作及設施,遊客更有機會親自擠牛奶、品嚐雪糕等。除了農場,附近亦有葡萄園,只需很便宜的入場費便可參觀,品嚐美酒和葡萄汁,園內亦有又新鮮又香甜的珍珠黑提子售賣。考艾的酒店/渡假村亦各具特色,房子外觀有的像樹屋、有的像軍營,也有的像堡壘;酒店的遊玩設施也多元化,例如:小型賽車(Go-kart)、騎大象、纜車等,足足可以用一整天時間享用酒店的遊玩設施。

















此外,考艾有一個國家公園,又名「大山國家公園」,它是世界自然遺產之一,風景優美,除了大自然森林區外,還有自然野生動物保護區,這絕對值得一去的地方。而另一農場「Jim Thompson farm」也有向日葵花田供遊人觀看及拍攝,以及展示很多農作物的收成,惟它每年只開放一個月(12月至1月),有機會的話,大家不妨去這裡旅遊!

每次的旅行,我都懷著期待的心情,希望能享受旅行的樂趣,擴闊自己的視野。今年我有幸加入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這個大家庭,也是懷著期待的心情,希望能享受教學的樂趣,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