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職員心聲分享

孫韋祈老師

教學記趣

常常有朋友或親戚問我在特殊學校工作是否很吃力?我會告訴他們在工作裡常遇上有趣的事,令每天的生活增添色彩。有時想起這些趣事,也不禁笑出來。

以下是幾則教學記趣,希望你們看完後,也能感受到我工作上的樂趣。

一)今天跟學生溫習購物程序,當提到付款時,
我問:「我地用咩黎買嘢呀?」
學生1:「錢!」
學生2:「硬幣!」
我再問:「除左硬幣仲有咩呀?」
沒有學生回應我,我便稍作提示:「紙……紙咩呀?」(我預計他們回答紙幣的),結果有個學生回答我:「紙巾!」

二)今天音樂訓練後,有個學生拍拍我說:「孫先生,坐車呀?嘔呀?係咪嘔呀?」,我想了想,難道她看見我生病的樣子?然後當她準備上校車時,她再拍拍我說:「嘔啦!嘔啦!」,我才明白她在說:「走啦!」

三) 午飯時,我不小心弄跌了一些東西,「呯!」的一聲,坐在旁邊的一位學生說:「哇!心boom 呀!」,那刻我不太明白他的意見,我問:「心
boom?」,他拍拍自己的胸前,說:「心Boom 呀!」,我才明白他被那
巨響嚇到。「心boom」似乎比「驚」更能具體地表達感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