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教職員分享 - 毛澤恩老師「活著」


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,更幸福,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。每個人均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和夢想而拼搏和奮鬥,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,在工作中尋找樂趣,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,使自己無憂無慮,身心健康,生活和平而安逸,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。

生活並非一直公平。有時你辛勤工作卻得不到認可或獎勵,事實就是如此。所以我們要放寬心胸:要付出,但不要期待任何回報。
生活會在始料不及時考驗你,所以你必須挑戰困難、保持堅強。世上任何值得擁有的東西都需要付諸努力、勤奮和自律。倘若自甘平庸,那你就會變得庸碌無為。

生活,沒有絕望,只有想不通,人生沒盡頭,只有看不透。

心情是自己的,你的心情只有你去調整。沒有人關注你的心情是否愉快,人生所有的一切,靠的主要是你自己。人活著就要學會照顧自己,關心自己,懂得調整,學會放鬆,學會踏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