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

職員分享

 

知足常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吳芷瑜老師

疫情不經不覺已在我們身邊接近三年,在這幾年同學和老師們都經歷了不一樣的學與教的經驗。在「停課不停學」的模式下,學校積極培訓老師們實踐網上教學,嘗試有別於傳統面授的教學模式。此期間老師不斷接觸及學習新的教學模式,例如製作網上學校資源、如何錄製教學影片、製作電子教材等等。在錄製教學短片過程中,面對了不少挑戰。幸而與其他老師於課堂研習期間,一起製作合適學生能力的電子教材,解決不同的難題。

這段時間,我深深感受到凡事並非必然,我們要努力持續學習,知足常樂。同學們在網上學習、家長們在忙碌的生活中用心教導子女、老師們在學習拍攝和剪輯教學影片,我們都面對著不同的挑戰。不過,辦法總比困難多,看到大家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,看到同學們愉快地成長,相信這一切都是有價值的。最後,祝願疫情快快減退,大家可以回復正常生活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